“教工心向党•建功促转型”——2018年第一次工会全委(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刘萃慧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493

322日上午,2018年第一次工会全委(扩大)会议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党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全体工会委员、经审会委员、部门工会主席、女工委员以及获奖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宣读了上海市教育工会《关于同意史健勇等同志职务任免的批复》,同意史健勇同志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常委、主席。工会对2016-2017年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模范教工小家、优秀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2017年度上海市教育工会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一、二等奖、2017年度校工会理论研究一、二、三等奖、2016年度上海市职工合理化建议项目创新奖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2018年工会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部署,同时对2018年工会目标责任制考核指标、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校教代会暨工代会换届工作作了详细讲解。校工会副主席沈海庆、唐国耀、刘江分别对工会近期工作、2018年妇女重点工作及2018年退管重点工作作了通报。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代表学校工会对管理学院陈雅萍、材料工程学院王慧萍、服装学院何文元离任工会主席多年支持工会工作表示肯定及感谢,同时对新任工会主席也寄予了厚望。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指出,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职工利益的表达者、代表者和维护者。工会干部首先要强化理论学习,正确认识工会与党的关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做到让“党委放心、行政高兴、职工舒心”,将工会工作与全员育人的工作有机结合,围绕中心工作促发展,服务大局建功业。其次要强化岗位建功,弘扬工匠精神,以黄大年、钟扬等同志为榜样,做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等培训工作,努力培养一批爱岗敬业、甘为人梯、开拓创新的优秀教师。最后要强化自身建设,通过教代会等手段维护教工的民主权利。整合保障渠道,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加大关心慰问力度,把学校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中。同时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提高工会信息化工作水平,助力工会实现统一标准规范、 整合信息资源、协同各级工会、提升内部管理、创新服务品质。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转型发展关键年,也是建校40周年的校庆年。我们要不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真抓实干,更好推进我校工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