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行学校第五届工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会

发布者:刘萃慧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257

为进一步发扬民主、凝聚智慧,打造一份顺应教职工期待的高质量报告,12日中午,工会在行政楼文化之家举行学校第五届工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会。来自11个部门的12位部门工会主席及女工委员与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主持。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介绍了第五届工会工作报告的框架、思路、起草过程及征求意见过程。他表示,工会启动“双代会”换届工作始于2018年初,在大走访大调研、指导二级工会换届基础上,于20181230日将《报告》下发至党总支书记、校工会委员会、部门工会主席、女工委员四个群体,线上线下结合广泛征求意见。

会上,与会人员先后提出了将少数获得先进典型的教职工点名宣传,将“健康工程”纳入报告,进一步突出学校工会工作亮点,融入“智慧工会”、工会+互联网等新理念,报告落脚点放在教职工“四感”指数提升,对今后工作展望与思考的举措再细化等真知灼见。各部门代表踊跃发言,讨论热烈,切实参与到工会人自己的事业发展过程中,体现了工会作为群团组织的群众优势和生机活力。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认真听取,积极回应与会人员的意见与建议,并向参会教师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双代会”换届是学校广大教职工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广大教职工应共同参与,讲好工会故事。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报告要进一步广泛征求教代会代表团意见,二是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三是按照时间节点下发换届工作时间安排,充分做好各项准备。他希望,后勤、体育部、工会、信息办能协同开展“健康工程”,做好教职工文体活动、健康管理等大数据采集分析工作,通过升级服务促进教职工“四感”指数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