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做结合 我校女教师以文抒情告白祖国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19-09-28浏览次数:979

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学校工会、妇工委按照校党委安排部署,结合实际、系统谋划、探索创新,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其中,创新形式更加鲜活,主题教育深入人心。927日下午,由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协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女教师主题诵读大赛决赛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女教师经过激烈角逐从教育系统5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大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参赛的高艳宁、花艳红两位女教师分别来自外国语学院、社会科学学部。备赛、初赛、专题培训到决赛从6月持续至9月,参赛作品《我的南方和北方》文稿和视频几经打磨,在两位老师的深情演绎下,得到了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的青睐。她们用恢宏磅礴的气势、精湛的诵读,表达了新时代工程大女教师对党和祖国的深情,对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的教育初心。

在新时代的召唤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工会、妇工委将结合群团工作新特点,努力把主题教育与党政所需、教工所盼、群团所能的具体工作有机结合、融会贯通,促进主题教育更深入、精神洗礼更深刻,带领广大教职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