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联合多部门举办2019下半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844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为2020年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做准备,1211日,校工会联合人事处、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了2019下半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包括校青教赛获奖教师及新进教师等62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特邀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青教赛一等奖、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闫方洁教授从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课堂思政的角度,分享何为一堂好课,如何上好一门课,并分享了自己在青教赛筹备、比赛阶段的经验、方法和技巧,也同青教赛参赛教师进行一对一专题辅导。培训结束后,不少青年教师纷纷围上讲台,希望和闫教授作进一步交流。有的青年老师“有备而来”,现场试讲了一堂竞赛节段,并请闫教授对教案结构设计、教学思路等进行了细致的指导。

本次培训深获青年教师的广泛好评,台上台下互动不断,高“抬头率”和笑声阵阵从侧面反映出课程思政和教学艺术的魅力。校工会将继续扎实做好青教赛的各项筹备工作,以赛促建,在搭建平台加强培训的过程中不断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