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龙行龘龘 欣欣程园”2024年迎春书法文化节

发布者:赵琪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10

甲辰龙年即将到来,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年俗文化,进一步激发教职工奋斗激情和彰显活力担当,116日下午,校工会在松江校区行政楼一楼文化之家举办“龙行龘龘 欣欣程园”2024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迎春书法文化节。校党委书记李江出席活动,松江区青年书法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我校教职工以及学生书法爱好者共同参加活动。

 

校党委书记李江与松江区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谢贵民共同为迎春书法文化节揭幕。

 

 

校党委书记李江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新春问候,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心。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龙腾云海国昌盛 春满人间民泰安”“金龙送福年年顺 运转乾坤步步高”……一对对寓意吉祥春联、一张张喜庆灵动的“福”字,散发着淡淡墨香,饱含着浓浓年味。

 

 

一幅幅精心创作的剪纸作品诞生在方寸指尖。本次活动设置了剪纸体验,教职工们在剪纸传承人的指导下,尝试剪出自己喜欢的作品,切身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迎春祝福写春联,以纸传愿剪窗花。现场创作的书法、剪纸作品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传达出嘉宾们对我校教职工最诚挚的新春祝福,也承载着程园教职工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向往共同祝福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以龘龘”之姿迈进生机盎然、充满希望的甲辰龙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