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代会】学校举办“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表彰会

发布者:赵琪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春和景明,时盛岁新。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表彰先进、展示风采、激发活力,团结动员程园女性聚焦发展贡献力量,36日下午,“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学校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表彰会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出席,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院部党政负责人代表,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代表,妇工委、女工委委员,教师代表及女大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特邀党的十九大、二十大代表,全国妇联执委,上海市劳模,上海隧道地铁维保应急救援队技术负责人、上海隧道建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何小玲作主旨发言。

校党委书记李江为2023年上海市巾帼文明岗、“海上最美家庭”、上海市妇联“妇情民意直报点”获奖教师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为活动致辞,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及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部署开局之年。号召程园巾帼听党话、跟党走,自尊自信;守匠心、逐梦想,自立自强;立德行、畅新风,向上向善。希望广大程园巾帼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在家庭家风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在顽强奋斗中赢得出彩人生。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为2023年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第三届最美家庭、第十四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及提名奖获奖教师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为2023年校巾帼建功标兵获奖教师2023年校巾帼文明岗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上海隧道地铁维保应急救援队技术负责人、上海隧道建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何小玲以《做时代的书写人,全方位彰显“半边天”作用》为题作主旨发言,从日常工作、“靶向”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分享,激励广大女同胞们做时代的书写人,拼起来、干起来、奋斗起来。会上,学校聘请何小玲老师担任我校上海市振动与噪声控制技术工程研究中心顾问。校党委书记李江为何小玲颁发聘书。

校妇女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妇联“妇情民意直报点”获奖教师代表许敏教授主持了以“女性在社会和家庭中的作用”为主题的圆桌对话环节,来自隧道工程团队的“大当家”何小玲、“海上最美家庭”的小“家”成员张书华夫妇,以及上海市巾帼文明岗获奖团队负责人李红艳教授交流经验分享体会。

管理学院多民族教师共同朗诵《读中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各学院青年老师带来旗袍西装秀,展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艺术设计学院黄晓伟老师、纺织服装学院任凡老师的《热辣滚烫,圆梦程园》歌曲表演,闪耀“她风采”,激发“她能量”。与会师生共同参与了插花活动,在欢声笑语中,一件件春意盎然、匠心独运的花艺作品应运而生。

此次活动旨在选树“向谁学”的示范标杆,营造“如何学”的文化氛围,搭建“怎么干”的成长舞台,深入学习榜样在重大工程建设、 重大发明创造、“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工作中的实践探索,引领程园女性把敬业精神融入血脉,把追求卓越作为标杆,把团结协作作为法宝,推动广大女教职工在比学赶超氛围中形成新质生产力,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的工程技术人才。

建国75周年之际,学校妇工委将推出程园“巾”英城市讲堂系列思政引领活动,持续深化妇女文化品牌建设,引领程园女性坚定信念、知情明政,更好融入上海“五个中心”建设,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