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开展艺术设计类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培训

发布者:徐竟园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686

为了迎接市教育工会、市艺教委联合举办首届上海高校艺术与设计类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引导艺术类和设计类专业教师不断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进一步提升素质能力、改进教学方法,校工会近日特邀华东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邓志伟教授前来进行基于核心素养的课程教学设计主题培训。1013日下午,青教赛选手及其他青年老师在教学楼B510智慧教室参加了培训会。

邓志伟教授围绕课程教学设计的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课程教学设计要聚焦核心素养、强调积极参与、关注深度学习、从范例到规则。邓老师同时强调如何调动学生学习参与的积极性是我们课程教学设计必须考虑的重要课题之一,教师的职责现在已经越来越少地传授知识,而越来越多地激励思考。

  

期间,根据课程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青年老师共分为2个小组进行,结合大家对审美教育课程之核心素养包括哪些关键要素这一主题,大家集思广益,各抒己见。青年老师积极踊跃发言,深入讨论并根据问题提出切实有效的意见,分组讨论结束后,每组归纳3-5项关键要素写在白纸上,推荐1位代表上台汇报交流。

  

此次培训为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参加培训的教师结合自身在教学中的疑惑,与陈教授进行深入探讨,受益匪浅,此次培训也为青年老师进一步提升素质能力、改进教学方法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