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韵风华•群芳荟萃】基层妇女活动撷英(二)

发布者:徐竟园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784

   “妇女小家”建设是维护和保障女教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载体,是开展女教职工活动的重要阵地。2020年10月以来,学校妇工委、工会女工委以创建提高级“妇女之家”为抓手,强化两级建家工作顶层设计,不断加强对基层妇女工作ppp的品牌定位、活动策划、品级效能等方面的指导,更加聚焦学院、学科、专业“三结合”特色,着力在“品”字上下功夫,力求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基层妇女小家建设不断提升妇女工作品级,先后开展了各类服务女教职工发展和女大学生成才的服务和活动,发挥了妇女阵地的教育引领作用,营造了蓬勃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也进一步增进了广大女教职工、女大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航空运输学院

妈咪小屋、妇女小家

“儿童健康调理”讲座、

“儿童推拿”活动

  

       10月23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航空运输学院特邀专业推拿师从常见的儿童健康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如何规避问题,到最后教授简单推拿技术,科学实用的儿童健康调理方法受到参加活动老师们的欢迎。此次活动反映了基层妇女工作对教职工子女及家庭的关爱,进一步增进了教职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化学化工学院妇女小家

“媒介生物与传染病”讲座

  

       10月15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媒介生物与传染病”专题讲座,重点介绍了我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疾病的联防联控做法,并特邀化工科技企业负责人围绕非洲预防疟疾、蚊虫、媒介生物传染性疾病研发产品和过程做交流分享。

  

纺织服装学院妇女小家

“食尚创意·巾帼庆生”活动

  

       10月30日,纺织服装学院妇女小家以手工蛋糕DIY为活动形式, 学院女教职工在专业蛋糕师指导下,共同制作蛋糕、齐唱生日歌并为寿星老师们献上特别的生日祝福。活动中,大家体验了制作蛋糕的乐趣,也让老师们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提升了学院老师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