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职业修养提升兴趣班——诵读班、声乐班开课

发布者:徐竟园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1537

为贯彻落实构建多层面、多环节、多主体参与的师德师风建设格局,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相结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帮助教职工提高综合素质、提升职业形象、精进授课能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首届教师职业修养提升兴趣班将于11月17日起正式开班上课,特邀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主任沈萌萌、松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资深声乐教师钟瑞玲为我校教职工进行诵读、声乐培训。  

诵读班课堂

11月17日中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首届教师职业修养提升兴趣班——诵读班在行政楼102活动之家开启了热情生动的第一讲。校机关党委书记徐建华为老师们引荐了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主任沈萌萌。沈老师过硬的功底、幽默的风格、标准的示范、精当的讲解使参加培训的教工学员们兴致盎然、全情投入。

课上,沈老师和大家讨论了兴趣班整体的课程内容安排,把科学发声法作为开篇,从发声原理、呼吸方式、气息控制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介绍和训练,有针对性地探讨了职业教师讲课中的发声问题及相应对策,引导教师改善发声习惯。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会坚持练习和尝试运用,受益匪浅。

在后续每周二的课程中,沈老师将会继续带领学员逐渐掌握科学、正确的用气、咬字方法,在经典名篇的诵读实践中提高朗诵技巧,帮助教工们提升职业形象,精进授课能力。

声乐班课堂  

此次教师职业修养提升兴趣班(诵读、声乐)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欢迎和支持,校工会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让程园教师更添风采,让程园课堂更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