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裳羽衣映风华—我校女教师参加第二届上海女教师服饰展示活动

发布者:徐竟园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856

日前,由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上海女教师服饰展示活动在世博源星动力舞台隆重举办。经过激烈比拼,我校服饰展演队喜获“教苑群芳•魅力绽放”活动三等奖,受到多方的赞许,为展示学校女教师风采赢得了美誉。

此次服饰展演由校妇工委组织来自多个学院/部门的女教职工参加。展演活动从9月中旬开始筹备,在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力求原创展示,从舞蹈设计、视频策划、台词撰写到旁白录制等元素全部源自团队成员的智慧结晶。

《霓裳羽衣映风华》展演节目以变化多样的舞蹈姿态,展现了程园女教师的卓越风姿,舞转红袖彰显了华夏服饰之华美,通过动态演绎多个朝代的汉服饰变迁,以期体现华夏服饰的人文底蕴以及蕴含在服饰中的文化自信。

此次活动是学校创建“提高级”妇女之家精心打造文化品牌的阶段性成果展示,也是回应广大女教职工提升自我修养需求的切实举措,一袭霓裳羽衣,一展程韵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