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一植、桃李余香” 穿庭社协会教职工办公桌微型景观植物DIY活动

发布者:徐竟园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1312

   为进一步提升教职工修养情操,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凝聚教职工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近日,教工植物爱好者协会【穿庭社】在校工会的支持下开展了“微微一植、桃李余香”教职工办公桌微型景观植物DIY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植物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竞技、互动的平台,营造感悟生活、交流协作的和谐氛围,更好地激发教职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于学校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建设。

 

 

图片

穿庭社协会会长虞抒叶为教工会员们作植物知识讲座

图片

教工们热情参与实践种植课

此次活动作品分为三大主题:

Part.01

图片

盆景主题

Part.02

图片

水景主题

Part.03

图片

玻璃温室主题

协会简介: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工植物爱好者协会【穿庭社】是在校工会支持下,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工会牵头,广大爱好植物的教职工自发组建而成的群众性组织,协会自2020年2月正式成立以来,不足一年已经发展拥有近百名植物爱好者。社团的创立,旨在为热爱生活、热爱自然的教师们提供一个交流、互动、交友的平台。植培从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人们的心理需求,看到亲手培育的植物开出花儿,亲近自然之感、幸福满足感油然而生。协会通过实践种植课、植物知识讲座、实地观摩交流、作品欣赏等活动,满足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