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妇联实地督导我校提高级“妇女之家”创建工作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426

1218日上午,上海市妇联提高级妇女之家创建工作督导组一行莅临我校开展第一轮实地督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妇工委主任朱晓青出席了督导会,市妇联督导组,教育系统妇工委领导,兄弟高校工会负责人,校工会、妇工委、校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实地督导。

本次督导采用座谈交流和实地走访的方式。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妇工委主任朱晓青欢迎督导组莅临指导,对学校“三大战略”、人才培养模式和特色、“妇女之家”建设成效等进行了介绍,希望借助创建督导的机会,帮助学校“妇女之家”建设工作更进一步。校妇工委常务副主任、工会副主席李霞从基本情况、提高级“妇女之家”创建方案、对标开展创建工作以及服务核心工作及特色创新四方面进行了汇报。督导组围绕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逐一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交流。

督导组指出,教育系统是妇女工作的重要领域,工程大“妇女之家”创建工作目标明确、品牌突出、扎实而富有成效,希望下一阶段能进一步凝练特色、勾画主线,集聚“一家一品”专业特色优势,在优化内部自身建家的基础上,扩大外部社会辐射效应。进一步加强议事机制和女性民主参与渠道,推进“两个服务”形成“双循环”,分类梳理突出特色成效。

督导组一行实地走访了艺术设计学院和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妇女小家,现场参观了程韵风华妇女组织三全育人优秀案例文创展、抗疫艺术作品展,以及飞行模拟机训练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航模实验室)、客舱服务训练室(航空急救训练室)等,并观摩了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原创获奖微电影《恕》。通过实地考察,进一步展示学校“妇女之家”“一家一品”特色以及妇女组织发挥育人纽带作用的平台、机制和载体,给督导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上海市妇联提高级妇女之家是上海市“妇女之家百、千、万”建设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市妇联贯彻市第十五次妇代会精神,深化群团改革的重要举措。学校“妇女之家”建设起步早、起点高,作为首批上海市“十佳”“妇女之家”示范点单位,于20209月被市教育系统推荐成为2020-2021年上海市妇联提高级妇女之家增能升级创建单位之一。

此次督导活动是学校创建上海市妇联提高级“妇女之家”的重要环节。下一步,学校妇工委、工会女工委将根据督导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深化两级“妇女之家”建设,凝练特色,突出亮点,把学校“妇女之家”打造成围绕中心、服务社会、展示成效、助力发展的崭新平台,真正把“妇女之家”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