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职工爱心互助基金会理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1416

1224日下午,教职工爱心互助基金会理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在行政楼306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副校长姚秀平出席会议,教职工爱心互助基金会全体理事及会员代表与会。会议由副校长、教职工爱心互助基金会理事会副理事长姚秀平主持。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爱心互助基金会秘书长柳如荣同志向理事会汇报了2020年“大爱在程园”教职工关心慰问工作情况;人事处处长、爱心互助基金会管委会委员刘福窑同志汇报了2020年爱心互助基金申报情况。全体理事和会员代表认真听取了2020教职工关心慰问工作情况,审阅了2020爱心互助基金申报情况,并全体举手表决通过需审议事项。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教职工爱心互助基金会理事会副理事长史健勇同志讲话。他表示困难教职工是学校党政一直牵挂的对象,他代表理事会向学校各部门齐心协力奉献爱心事业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学校党政的大力支持下,学校爱心基金理事会持续推进困难教职工关心慰问工作,帮困工作成效突出,广大教职工的四感指数明显提升。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精准建档,依法依规开展帮扶工作。要上下联动,全面排摸,精准帮扶。要增强依法依规管理的意识,规范爱心基金的申请和审定工作。第二,党群共建,多措并举营造大爱氛围。要凝聚党政工合力,联合做大爱心基金“蓄水池”。第三,加强宣传,增强自我健康管理意识。工会通过微信、网站、工会会员服务手册等多举措,加强救助服务与保险服务的宣传推广,充分利用学校宣传阵地,提高帮困工作的知晓度、覆盖面,帮助教职工树立自我健康管理的意识。

爱心事业有起点无终点,代代工程大人传递爱心接力棒,自1996年建立以来,爱心基金累计帮扶1994人次,总金额高达230.88万元,已成为学校困难教职工爱心援助的重要保障。在新形势下,教职工爱心互助工作将不断提升帮扶实效,凝聚全体教职工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投身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