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二届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1355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女性人才队伍建设,为程园知识女性搭建交流、展示和发展平台,促进女性师生成长成才,202117日上午,学校第二届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文化之家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妇工委主任、联谊会会长朱晓青出席会议,联谊会理事及妇工办相关人员参会,校妇工委常务副主任、工会副主席、联谊会副会长(秘书长)李霞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妇工委主任、联谊会会长朱晓青发表讲话。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在学校加快转型发展的新阶段,学校党委重视并支持联谊会工作,体现了学校对妇女工作和女性人才队伍的重视。她希望联谊会进一步发挥好示范引领和服务凝聚作用,把工程大新时代女教授女干部的睿智、优雅、创新、进取和仁爱精神展示出来。她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坚持党建引领,高起点谋划联谊会工作布局。要把联谊会女性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把联谊会发展放在“十四五”规划的大局中谋篇布局,广泛发动,切实做好新的一年高层次女性人才入会邀请工作;第二,坚持品牌思维,高标准打造女性交流发展平台。打造“程韵风华”一个品牌,形成良好工作机制,加强特色项目协同推进,凝练品牌特色和办会内涵,依托联谊会助力提高级“妇女之家”创建,更好地服务女性、发展女性;第三,坚持需求导向,高质量服务女性多元发展需求。广泛开展需求调研,进一步整合校外内优质资源,创新工作形式和载体,高品质开展符合女教授们特点的职业素养提升或美育修身等活动,充分调动知识女性积极性、创造性,提升职业幸福感、生活满意度。


会上,各位理事作简要自我介绍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联谊会是学校关心关怀程园女性成长建立的温暖集体,在未来的联谊会工作中,大家将发挥各自所长,加强交流互动,发挥女性温柔、创新、智能的力量,立足岗位再建新功,丰富生活多姿多彩。会议还进行了联谊会理事颁发聘书仪式,全体理事一致表决通过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章程》。


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的女性群众团体。通过开展学术交流、教学研讨、文化素养提升等各方面的活动,促进女教授、女干部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交流互动以及跨学科研究与合作,提高专业素质和师德修养,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新一届联谊会将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凝聚交流、素质提升、贡献服务的积极作用,为学校发展、培养和输送女性人才,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帮助程园知识女性赢得出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