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园雅韵”--2017年退休教工迎新文艺汇演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萃慧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378

1220日上午,“程园雅韵”——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7年退休教工迎新文艺汇演在长宁校区教学楼101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退管会主任夏斯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退休教工党总支书记柳如荣以及退休教工各党支部书记、退休骨干、退休教师代表近200人齐聚长宁校区,共同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老同志们欢聚一堂,欢歌笑语、展示才华。活动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退休教工党总支书记柳如荣主持。


2017年退休教工“程园雅韵”活动共分为二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退管会主任夏斯云同志宣读表彰2017年退休教工“老有所为”先进个人和优秀块组长及喜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退休教工第七届书画展获优秀奖名单并颁奖,感谢老同志们退休不离校,仍热心为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在“关工委”、“督导组”、“老教协”、“社团服务”等各项工作中,为学校发展建设继续积极而为,热情为退休教职工服务,主动关心、探望患病和遇到困难的老同志,力所能及做好相关工作,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和为老服务工作;感谢老同志为喜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精心创作了65幅书画作品,充分表达了退休老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深厚感情,展示了退休老同志的艺术修养和书画造诣。


“程园雅韵”活动第二部分,由顾惠云和郭新民二位老师主持退休教工迎新文艺汇演。退休教工合唱团的大合唱《阿拉木汗》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帷幕,配乐诗朗诵《沁园春-雪》、男声独唱《月之故乡》、诗朗诵《乡愁》、男声独唱《我爱你中国》、独舞《多彩哈达》、二胡独奏《梁祝》、越剧片段《楼台相会》、快板书《奇袭白虎团》片段、口琴二胡合奏《欢乐迎宾曲》,笛子独奏《洪湖水浪打浪》、形体舞《雁南飞》、退休教工健舞队表演的舞蹈《藏族舞蹈》和《美丽的心情》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退休教工们精湛的演技引来了全场阵阵掌声与欢呼声,迎新文艺汇演以周宝荣老师二胡独奏《北京有个金太阳》圆满落幕。


“程园雅韵”—2017年退休教职工迎新文艺汇演由我校退休教工自编自导,互相协作共同创作完成,通过文艺汇演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传递正能量,展示我校退休教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讴歌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体验美好的退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