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理论研究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刘萃慧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195

各部门工会:

为了进一步探索新时代下工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发挥工会在学校教学研究型转型的助推作用,决定开展2018年立项课题研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考课题

课题研究应以问题为导向,选报立项课题可自行确定课题名称,也可采用工会提供的参考课题,如下:

1.服务型机关建设背景下工会建设研究

2.新形势下深入开展大调研,推进工会工作的思考

3.群团改革背景下党组织领导工会作用的发挥

4.高校工会在加强和推进学校向教学研究型转型过程中发挥作用研究

5.高校工会在“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中的地位与作用研究

6.“互联网+”时代工会服务方式的创新研究;

7.高校二级教代会运行规范研究

8.教工之家、教工小家建设规范研究

9.高校(二级学院)工会兼职干部待遇研究

10.工会在新时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中的地位及作用研究

11.加强和改进二级教代会质量的调查及对策研究;

12.健全教职工帮扶体系研究;

13.教师心理状况及教师心理咨询运行机制研究。

14.“全面二孩”政策下女职工特殊保护权益的发展研究;

15.教育系统(或高校)非在编员工的组织维权问题

16.退管会关心帮扶机制及 “银发之家”研究;

17.关于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研究

18.高校工会关心、帮助青年教师的有效途径探讨

19.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推进高校工会新作为研究

20.不断提高维护与服务于教职工的能力,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与凝聚力

21.“互联网+”时代工会宣传教育职工方式的创新研究

22.高校二级教代会运行情况的调研

二、经费与奖励

(一)经费支持:每项课题资助经费1500

(二)激励办法:发表与立项课题相近的一般学术论文的,追加经费至3000元;发表与立项课题相近的核心学术论文的,再追加经费至5000元。

(三)评比与推荐:课题研究完成后,校工会理论研究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评比总结,对优秀的研究成果进行奖励。同时将择优推荐参加市教育工会、市总工会等上级工会理论研究成果的评选活动。

三、申报与结题

(一)申报时间:即日起至2018415日止,逾期不予受理。未完成2017年度校工会理论研究课题结题者,不得参加。

(二)申报方法:申报者应填写《2018年度工会理论研究课题申请书》(见附件),纸质打印一式两份,经学院(部门)党组织签章后提交至校工会。同时将电子版以“课题申报:学院+姓名+课题名称”为主题发送至邮箱gh@sues.edu.cn课题申报工作实施择优立项和总量控制,立项数控制20项左右。

(三)结题事项:

1.结题时间:20181115

2.结题程序:各项课题通过调研报告或论文的形式完成,结题先经论文重复率检测,并经工会理论研究会理事和专家的评审通过后方可结题和经费结算。

3.格式要求:1)标题用宋体2号字加粗;(2)标题下居中用仿宋3号字写明单位名称及作者;(3)内容提要(约150字)、关键词等表述文字用3号楷体;(4)正文用3号仿宋,小标题加粗,单倍行距;(5)参考文献(引文题目、书刊名等)用小4号宋体;

4、结题要求:结题需提交调研报告或论文的纸质和电子版各一份;论文发表的,必须载明“基金项目:2018年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理论研究项目”,并提交发表论文的电子扫描件或录用通知书的电子扫描件。

地址:松江校区行政楼507室电话:67791254

邮箱:gh@sues.edu.cn

  

附件1:2018年度工会理论研究课题申请书.docx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理论研究会

                                         2018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