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乐业上海“春风行动”地校联合春季招聘会(松江大学城女性专场)暨2018年上海市青年女性职业飞翔计划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者:刘萃慧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184

为进一步推进地校共享共建,协同促进大学生就业,更好发挥妇女组织团结、服务和凝聚女性的作用,412日中午,2018年乐业上海“春风行动”地校联合春季招聘会(女性专场)暨2018年上海市青年女性职业飞翔计划启动仪式在我校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市妇联副主席黎荣,松江区政府副区长龙婉丽,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沈浩,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上海市教育工会女工部部长彭超波出席会议,上海市妇女干部学校、松江大学城服务中心、区妇联、区人社局、广富林街道分管领导,松江区各街道妇女干部、大学城各高校工会、妇工委/妇委会负责人以及女大学生代表与会。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致欢迎词。他指出,关注女性发展、搭建服务平台是工程大的传统,“工程家苑、巾帼港湾”“1+20”妇女之家女性综合服务平台涌现出一批批优秀女教师、女教授,已真正成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半边天”。他强调,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妇女工作,精准服务、加强培养,为女教职工、女大学生搭建更大平台。

松江区政府副区长龙婉丽发表讲话。她感谢主办方和用人企业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指出松江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此次招聘会有400多家企业向广大学生提供3200个岗位,充分体现了群团组织作用的发挥,她祝愿广大青年学生都能在此次招聘会中找到建功立业、实现理想的天地。

会上,我校大学生民乐团现场演绎经典曲目《彩云追月》如梦似幻,沙画演绎女大学生创业训练营节目最为吸睛,来自2015级服装学院研究生龚柏慧以《新时代的中国梦 铸就90后的创业梦》为题畅谈女大学生创业心路历程引发共鸣,来自左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于新老师围绕《扬帆!梦之航!》主题作女性创业发言获得阵阵掌声,有关领导共同启动水晶球,开启了2018年上海市青年女性职业飞翔计划。

启动仪式由校工会(女工委)联合上海市妇联、松江区妇联、松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松江区人民政府广富林街道办事处、松江大学城服务中心共同举办,是我校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重头戏”之一,也是工会女工委延伸妇女工作触角,发挥妇女组织优势实现全员、全程育人的创新尝试。

会后,与会领导实地参观了招聘会现场,并与女性专区重点企业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女性专场招聘岗位多样、反响强烈、供需两旺,受到广大学生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