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积极优化教职工保障帮扶体系——2018年第一次生活福利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刘萃慧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895

为进一步促进教职工多层次保障体系科学化、现代化,加强教职工帮扶力度,增强教职工防范风险能力,510日上午,2018年第一次生活福利委员会会议在行政楼504会议室顺利举行。生活福利委员会委员、校工会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出席并主持会议。

工会老师首先介绍了目前我校教职工补充医疗保障计划的运行情况,指出教职工补充医保是上海市教育系统促进多层次医疗保障的重要补充,具有兜底性、福利性、参照性三大特点。2016612017531日我校教职工补充医保共622人次获益,累计58.66万,是我校教职工帮扶体系的基础,年度获益人数和金额均远高于综合补充医疗和意外(工伤)互助保障计划(B类)、“十关心十必访”、教职工爱心互助基金等各项帮扶项目。

会上,平安、新华、天安三家保险公司项目负责人先后介绍了2018年教职工补充医疗保障计划实施方案,并对门诊医疗保险金免赔额、重大疾病保险金标准、药品理赔条件、理赔方式等提问进行现场解答。

在充分比对研究的基础上,由委员们无记名投票确定新华保险为201861-2019531日教职工补充医保承保单位。其中,门诊医疗保险金免赔额由原来的600元降低为480元,重大疾病保险金由1.5万提高至2万,门诊住院指定医院扩大到上海市一级以及一级以上公立医院,并且,除每月上门理赔外,还可通过“微信理赔”方式自动核算发票累计金额,自助理赔4日内办结。不同的是,门急诊理赔单证须提供发票原件、病历复印件。

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度第二批(总第三十三批)重大疾病帮困对象人选

以及启动爱心互助基金等工作事宜。

    据悉,我校教职工关心慰问帮扶体系由六部分构成:综合补充医疗和意外(工伤)互助保障计划(B类)、教师补充医疗保障计划、“十关心十必访”、教职工爱心互助基金、工会会员服务卡专项基本保障以及上海市教育工会援助金,2017年度六项累计帮扶金高达130余万。工会将进一步加强教职工保障体系建设,织牢爱心保障网,优化精准帮扶,为广大教职工安居乐教营造工程大大爱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