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位青年教师“出征”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发布者:刘萃慧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265

编者按:6位青年教师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出征仪式上,校领导对他们寄予厚望,并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推动学校教学事业发展。

523日,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参赛选手出征仪式在行政楼406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及校青教赛组委会成员、第三届上海青教赛决赛参赛选手和所在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江对即将出征的六位选手表示祝贺并寄予厚望,他指出,六位选手通过层层选拨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参加上海市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教学作为学校重中之重,永远是第一位的。学校将协同相关部门建立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长效机制,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助推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同时他还希望选手们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发挥自己最好水平,通过努力取得好的成绩。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结合担任上海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委的经历,介绍了青教赛课堂教学注意要点,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指导,他指出,上课是门技术活,也是门设计活,更是门艺术活。同时,上好一门课在教育理念、表达技巧、仪态仪表等许多方面需要重视。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代表青教赛组委会对第二届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工作情况进行整体汇报。本次选拔赛历时20余天,选出外国语学院舒畅、社科学院吴磊、马克思主义学院姜超、数理与统计学院张居丽、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户国和李健共5个学院的6位青年教师参加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会上,参赛选手结合自己在参赛准备阶段的所思、所学、所感畅谈交流,感谢组委会的精心组织安排,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了培养的平台,为今后提升个人的教学技能、增强课程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有很大帮助。对于即将出征的比赛,老师们表示将竭尽全力,精心准备,不负众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