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音乐感动生活--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师生声乐器乐音乐会》

发布者:刘萃慧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868

    426日傍晚,在综合大楼思源厅隆重举行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让音乐感动生活”师生《声乐·器乐》音乐会,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李云先、副院、校长万军、工会副主席杨培成、团委书记桂佳和学生科负责老师、支部书记、音乐指导老师及参加演出的师生,高职学生各社团以及中高职同学共计150多人参加了本次音乐会活动。

    音乐会表演形式多样,包含管乐、打击乐、舞蹈与独唱等多种类型。首先是教师节目,由我院校树老师带领的管乐队合奏曲《城市之光进行曲》《美丽的迈阿密海滩》乐曲旋律格外动听,表达人们对生活的热爱,具有点南美爵士风格的乐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朱建芳老师的女声独唱维吾尔族民歌《一杯美酒》营造出民族文化的的优美音韵。多才多艺的树老师还分别用长笛,萨克斯演奏了《微笑波尔卡》《My heart will go on》《小苹果》征服了全场师生,让人流连忘返,为大家带来一场管乐的饕餮盛宴,谢真真老师的《陪你看日出》为大家诠释了陪伴的力量。

  下半场学生展演同样精彩,首先是我校学生自己组成的乐队12bus带来的开场show,歌手们率性洒脱的演唱与吉他手、打击乐手的精彩演奏完美结合,《光辉岁月》和《青春的歌》一首首歌曲下来,博得了场下一阵狂热的掌声,现场气氛热情高涨。街舞社社长的即兴舞蹈、街舞《how are you doing》、音乐社社长独唱的迪士尼主题曲带入我们进入另一个世界,男声独唱各种曲目相继上演......最后,音乐会在旋律优美的吉他弹唱《白羊》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校园音乐会由学生音乐社团与工会教工管乐队合作完成,这是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中的一个重头戏,参与人多,影响面广,深受广大师生欢迎的高大上活动,它让我们认识到音乐有振奋人心的力量,让我们享受了音乐的魅力,同时得到了艺术的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