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开展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立师德、铸师魂”青年教师演讲比赛

发布者:刘萃慧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875

427日下午在学院教学大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了由学院工会主办的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立师德、铸师魂”青年教师演讲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云先、学院党办主任徐萍出席了比赛活动并担任了评委、各部门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参赛选手及部门评委老师共五十多人参加了比赛活动,学院工会副主席杨培成主持了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是根据学院党委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努力培育具有时代特征和办校特色的院校文化,提高青年教师的表述能力和主人翁精神,工会主动搭建和打造青年教师展示风采的交流平台而举行的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吸引了学院各部门共八位青年教师的参加,各位老师演讲内容紧扣主题,充分反映了教师们在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严谨督学、谈泊名利,志存高远等方面的崇高师德风范,以学生为本,求真务实,讲述自己及身边的感人故事,多位参赛的青年教师都能结合自己或自己身边的典型事例来讲述崇高而平凡的小故事,一次次让在场的老师们感动……,精彩的演讲、动人的故事,不时引发评委和听众的共鸣,比赛过程十分温馨,充分展示了学院校青年教师的精神面貌和新时代教师风采。

比赛结束,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云先作了讲评,她说通过本次比赛活动,认识和挖掘了人才,演讲的故事内容让人深感触动,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希望全校教职工通过今天的演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以生为本的意识;坚持立德树人,以德修身,以德立威,内铸师魂,外塑师表,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相信在我们优秀教师师德师风精神的鼓舞下,全体教师在各自的岗位上,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一定能将美丽的学院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现代化高水平职业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