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四届教职工体检报告咨询会

发布者:刘萃慧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960

 2018年学校教职工体检工作已基本结束,很多教师对体检报告中结果、健康指标不知甚解,以及如何进行就医与调理。为了进一步帮助广大教职工准确把握体检报告,更好地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主动地回应广大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626日下午在行政楼101室(文化之家),由校工会主办,机关工会、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工会承办的教职工体检报告解读暨健康知识讲座顺利进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上海中山医院体检中心郑烈伟、王建萍、周月明三位副主任医师,来我校进行教职工体检报告解读和健康知识讲座。咨询会上,三位副主任医师对体检报告中的一些基本常识进行详细解读,对一些常见病症的成因、危害、预防、治疗等方面做了针对性较强的讲解和分析。在此基础上,结合个体状况为前来咨询的教职工进行了个性化的健康指导,并对颈椎病、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骨质疏松、甲状腺炎等常见疾病问题的诊疗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从多个角度解析了体检报告中的指标意义,使应询的教师对自身身体状况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特别是对常见疾病的防治有了新的认识,从而采取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远离疾病,强身健体。

三位副主任医师在讲座中还提醒广大教师,一定要重视自己的健康状态,关注体检结果中的一些指标提示,有问题一定要尽早就医,从而真正实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治疗”的体检目的,切实提高了广大教师的预防保健的意识。

此次体检咨询会受到了学校职工的欢迎和好评,前来参加咨询的教职工表示,工会组织的这次体检咨询让大家对自身的健康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个人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工会还将继续履行好维护职能,进一步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更多的关注教职工的身心健康,为大爱程园、健康校园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