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程园梦•工会在行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刘萃慧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502

711日下午,“共筑程园梦•工会在行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工作例会在教工文化之家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第五届工会民主管理委员会主任于治水,经审委主任张志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工会副主席刘江以及各部门工会主席、女工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主持。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先对机关离任工会主席孙文钧、管理学院李幸儿、材料学院卢庆华、轨道学院朱琳、机关工会黄蕴、图信档李青老师等已离任或即将离任的女工委员表示肯定及感谢。随后就我校工会2018年上半年工会工作、妇女工作及退管工作进行总结。工会在学校党政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在各部门党政工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党政工作部署和五届六次教代会决议,依照年初制定的“2018年度工会重点工作计划全面落实素质提升、民主管理、维权保障、宣教文体、和谐创建五大工程,不断提升工会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立足上海市十佳妇女之家示范点,开展“一家一品”特色品牌活动,引领广大妇女做新时代女性。工会退管会紧紧依靠退休教工党总支和退休教工党支部,构建党支部和块组为主的退休教职工服务体系,采取普遍关心和重点慰问相结合,经常关心和临时关心相结合,物质帮助和精神慰藉相结合,全方位做好退休教职工的服务保障工作。会上,柳主席还对六届双代会换届工作筹备情况及主要工作和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通报。

校工会副主席刘江就4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前往基层工会进行走访调研的问题进行梳理反馈,同时对即将开展的2018年下半年工会主要工作作了部署。主要包括评选“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杰出教师”及校庆40周年相关工作围绕中心专项慰问活动之家改建实事工程建设第二批模范教工小家建设工作庆祝第34个教师节活动以及部门工会经费使用进度6项工作。

校财务处副处长、工会经审委主任张志刚对《上海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沪工总财〔201896号)文件的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新规同工会干部进行详细解读,并对工会财务日常报销的注意事项进行强调。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在会上肯定了我校工会在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所做的工作,收获市级二等奖3名、市级三等奖1名、优胜奖2名的成绩也属历届最佳成绩,但同时需要进一步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为下一届竞赛早做准备。随后,史书记对推进下半年六届双代会换届工作指出方向,同时对广大工会干部提出要求:工会工作面向广大教职员工,工会干部在自身有认识、有热情、有能力的基础上开展工会工作需要做到“理念上围绕中心、方法上融入中心、措施上服务中心”。紧紧凝聚广大教职员工,提升“四感”指数,充分发挥工会“参与、维护、建设、教育”的四大职能,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努力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