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实训中心“妇女之家”活动——六一关心程二代﹒现代制造技术参观

发布者:刘萃慧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1014

为关爱实训中心教师子女,培养教师子女崇尚科学、热爱生活的情趣,也为了丰富孩子的课余文化生活,让家长和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儿童节,“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实训中心组织了现代制造技术参观的活动。本活动让孩子们认识了父母的工作单位和工作环境,了解现代制造中心,为开阔孩子们的视野提供场所和平台。

在实训中心,教师和他们的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智能机器人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和大学生创新工作坊。每个实验室都将安排实训中心的专职教师为大家做讲解,孩子们边学边玩,经过耐心细致的讲解后,孩子们纷纷上前亲自动手尝试操作一番,并不时的询问讲解人员这其中的原理,对展品及机器人有着极大的兴趣。一件件展品与设备参观实践下来,孩子们的好奇心都得到了极大地满足,科学与创造的种子在参观过程中慢慢植入他们的心间。参观结束后,工会还为每位子女赠送了“六一”礼物,活动最终在实训中心教师与子女的欢笑声中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进行了充足的准备,采取了丰富的活动内容,让每一位孩子感受本次活动的精神和风采。工程实训中心的工会也会在各位教师的支持下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