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传“程”卌载•立德树人对标一流——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座谈会暨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刘萃慧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361


917下午,主题为“产教融合传‘程’卌载•立德树人对标一流”的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座谈会暨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校党委副书记鲁嘉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刘武君,副校长王岩松出席会议,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政负责人、获奖集体(个人)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李江书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向奋战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学校改革发展付出辛劳的全校教师、教职员工和离退休教职工致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他强调,一要坚持立心铸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三要坚持人才强校,营造“尊重人才、激励人才、服务人才”的浓厚氛围;四要坚持对标争先,在学校新征程上跑出追赶跨越加速度。他希望,在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面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产教融合的特色,弘扬优良师德师风,始终把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三大战略”和冲击博士点申报的跨越发展,为加快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校庆40周年献礼!

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嘉华宣读了获奖名单。大会对2016-2018年度校实验室先进集体、先进个人,2017-2018年度校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导师),2017-2018年度第十四届校优秀青年教师,第二届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二三等奖,2018年度从教满三十年教龄教师等七个批次共129个(名)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了表彰。

大会还邀请了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陈,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缪行外,分别以“以‘四力’促‘四增’,合力推进教师思政工作”、“把握教育新要求,潜心教书育人”为题,细致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就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杨俭老师、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韦薇老师、数理与统计学院张居丽老师、服装学院辛斌杰老师等四位先进代表在会上发言。

整个大会,学习贯彻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了高尚师德,引领了立德树人,强化了感召、增强了共鸣,在动情、奋进的氛围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