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举行“砥砺奋进她时代•智慧女性展风采”基层妇女干部素质拓展庆祝教师节活动

发布者:刘萃慧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284

为进一步增进学校基层妇女干部交流协作,感召妇女干部在学校转型发展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展现新时代知识女性的智慧与风采,在欢度第34个教师节之际,914日上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女工委在松江吾舍农场举行“砥砺奋进她时代·智慧女性展风采”基层妇女干部素质拓展庆祝教师节活动。来自15个学院的女工委员和2位上海市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包括座谈会和团扇制作两部分。活动伊始,工会女工委副主任赵波老师代表学校工会、女工委向长期以来奋斗在教学、科研、管理等一线的基层妇女干部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问候。

会议特邀上海市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教师代表和民主党派代表交流发言。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赵桃老师和艺术设计学院的方芳老师分别从市妇代会提案工作的关注热点、代表的履职、市妇代会的精神以及未来五年上海妇女工作的战略目标和主要任务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

海派旗袍文化研究中心/教职工旗袍协会副会长、工会女工委副主任刘晓霞老师以筹办校庆40周年旗袍秀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旗袍协会的特色、亮点以及阶段性发展目标,号召各学院妇女干部发动身边女老师,尤其是青年女老师参与到“旗袍生活方式”中来,感受东方美之韵味,绽放“她时代”知识女性风采。


会议还对上半年妇女工作中的三八节庆祝表彰活动、入学入托工作、六一亲子嘉年华等重点工作的落实推进情况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对下半年妇女条线重点工作和时间节点做了介绍说明。

会后,老师们围坐一圈,在专业老师指导下精心制作手工团扇。多样的花色品种素材映衬着轻松舒适的团队氛围,为妇女干部的创作打开了自由想象的空间,摆花、构图、固定、压模、裁剪,一幅幅团扇美景映入眼帘。方芳老师巧手创作的卡通白描成为手工团扇的“点睛之笔”,老师们自发排队邀请方老师创作,把素拓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既是工会女工委带领基层妇女干部加强学习、提升素质的一次学习会,也是促进基层妇女组织互联互通的一次交流会,还是庆祝教师节的一次素质拓展活动。未来,工会女工委将推出更多高质量、有底蕴、受欢迎的活动载体、形式和内容,提升妇女干部素质,激励女老师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学校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凝聚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