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参观不忘党性教育

发布者:梅运笋发布时间:2015-11-09浏览次数:205

------退休党员组织生活纪实

为丰富退休党员文化生活、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退休党员“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退休党总支于10月27日和28日,分两批组织退休党员赴无锡荡口古镇学习参观活动,有175名退休党员积极参加。

荡口古镇内有《歌唱祖国》的词曲作者、人民音乐家、作曲家、中国音协“金钟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王莘的故居,有中国著名漫画家、艺术家、社会活动家华君武的故居,有建成至今已300多年的古建筑。 

王莘念馆内,展览分为“歌起荡口”、“歌声引路”、“歌者不息”三个部分,《歌唱祖国》的动人旋律之魅力,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

华君武故居内展陈了华君武漫画一生的代表作品,介绍了华君武在上海、延安、东北以及新中国各个时期的经历。

退休党员在学习参观过程中,欣赏古镇美景、参观王莘和华君武纪念馆,老有所乐、老有所学,坚定党性信仰,陶怡情操、放松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