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保健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者:刘萃慧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643

127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的健康养生知识,关爱呵护教职工身体健康,增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常识,引导教职工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由校工会主办、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工会承办的冬季养生保健讲座在行政楼一楼文化之家成功举行。此次讲座特邀中医养生保健领域知名专家、龙华医院特需门诊专家王健博士为大家主讲。

王健博士介绍:养生要符合自然规律,冬季是养精蓄锐的时节,养生也应该有所调节,以补养、储蓄能量为根本,今天正逢大雪节气,,从中医养生学的角度看,已到了进补的大好时节。随后,王健博士给大家日常生活调节提供了很多养生保健的良方,针对冬季最难熬的相应体质的人群,可以利用食补进行调节。针对冬季易发感冒,王健博士有针对性地提供了相应的保健、预防、治疗建议。保健始于足下,冬季每天坚持用温热水洗脚,按摩和刺激脚部穴位,及一定时间量的步行,都有助于冬季保健。讲座最后,王健博士同在座老师进行了广泛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帮助大家解疑答惑,科学正确地进行冬季养生。

通过此次讲座,使参与的广大教职工了解和掌握了有关冬季养生保健和疾病预防的知识,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将更加注重健康知识以增强自我保健能力,以健康体魄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