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支招”教职工健康生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0浏览次数:113

125日上午,《健康生活方式》学术讲座在我校松江校区图书馆四报顺利举行。校工会、体育部特邀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原上海体育学院人文学院院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新闻传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副秘书长肖焕禹教授担任主讲。

肖教授讲座包括三个部分:第一部分,首先介绍、分享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受上海市体育局委托的健康地图APP应用以及健康大数据库的建设;第二部分,分析了当前社会生活中各种对健康不利的因素和人类主要面对的疾病威胁;第三部分,针对当前我国社会的经济发展水平和特点,结合世界健康生活方式的最新科研成果,向教师们介绍了健康生活方式的五大要素,构建健康生活方式的基本途径和健康生活方式理念的传播路径。最后肖教授和与会教师进行了简短的对话交流,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

此次活动由校工会、体育部工会联合主办,教工骑行协会、健步协会共同承办,近六十位教师参加了讲座。此次活动旨在向广大教师宣传健康生活方式的理念与构建方法,是一次非常成功的科普教育,对促进我校广大教师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