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话养生 办公室瑜伽保健受追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9浏览次数:140

12月1日下午,由教工瑜珈协会承办的校工会2015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运动与健康”主题健康讲座在我校教工之家顺利举行,90位教师先后到场聆听。

冬天不知不觉走近人们的的身边,人们身体的某些机能也开始逐渐硬化,为了让教职工们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并且有一个倍棒的身体和抖擞的精神,度过一个愉悦的冬天,教工瑜伽协会在教工之家举办了一个温馨的讲座,教职工们参与热情很高,整个教工之家座无虚席。伴随着浓浓的咖啡香和茶香,沈老师热情开讲,教职工们认真聆听。

沈老师的讲座分为两个篇章。理论篇主要向教职工们介绍了当前社会人们的健康出现了什么问题,以及运动是如何促进健康的。实践篇一方面是向教职工们传授了办公室人群运动的方法,例如,上班期间要改变坐姿,适当的活动肩部,腹部和腰部等等。另一方面讲述了不同慢性疾病的运动处方设计以及常见的运动误解和运动猝死的相关事例。

沈老师用她丰富的运动经验及教学经历向教职工们展示了运动与健康的关系,讲解的内容贴近生活,符合教职工们对健康及精神的需求。讲座上,沈老师还用她敏捷的动作及柔软的身体,展示了很多易学易懂的办公室瑜伽保健动作,老师们纷纷站起来跟着沈老师一起动起来。在最后的提问环节,老师们都很积极,问出了心中所惑。

此次讲座,大部分老师们都给予高度评价,并且希望校工会以后能够经常举办这些活动。最后,在老师们的热烈掌声中,“运动与健康”健康讲座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