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工会到我校调研交流工会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6浏览次数:87

11月25日下午,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宦秀芳,工会常务副主席查引娟一行共8人到我校调研工会工作,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斯云等亲切接待并全程参与交流。夏斯云副书记主持会议。

校长夏建国首先致欢迎辞。他认为,两校工会工作各有特色,电机学院工会工作扎实,工程大工会工作形式新颖,想教职工所想、思教职工所思。他指出,工会工作要坚持以教职工实际需求为导向,关注教职工的健康是工会工作的底线。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合作,携手共进为两校的创新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宦秀芳副书记在会上发表讲话。她表示,两校感情基础深厚,对工程大领导和工会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教工之家、模范小家走访令人印象深刻,工程大“一家一品”建家工作起点高、理念新,促进了学校与教职工的情感联系。她希望两校工会能依托小家结对等活动项目,加强联系与交流,促进两校工会工作服务中心大局迈上新台阶。

校工会沈海庆常务副主席以《精心营造家文化 协同创新谋发展》为题,主要介绍了我校工会工作理念、特点和特色重点工作。她指出,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近年来“大爱”理念在我校师生群体中得到了广泛传播,“大爱”与“家文化”理念的结合进一步促进了家功能的延伸,工会工作进入崭新阶段。

上海电机学院工会查引娟常务副主席作会议发言。她对电机学院师生规模、工会体系、近期工作等作了简单介绍,围绕民主评议、关心慰问、健康服务等特色工作进行了生动阐述。

之后,社科学院工会杨晓华主席在会上代表基层部门工会作了交流发言,学院工会如何做好学院每年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班的服务保障工作成为一大亮点。与会人员还就教工之家建设、退休荣休服务、小家品牌建设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前,上海电机学院工会干部一行参观走访了我校教工之家以及机械工程学院和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的模范教工小家,并登高行政楼之巅鸟瞰了松江大学城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