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 牢记使命 为加快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凝聚磅礴力量——学校第六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开幕

发布者:刘萃慧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324

教代会暨工代会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制度和基本形式,是校务公开的重要载体,也是学校管理体系和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

学校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任期届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上海市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意见(试行)》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试行)》的有关规定,经第五届工会委员会讨论,经校党委同意和上海市教育工会批准,2019年1月11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六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学校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隆重开幕。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六届教代会暨工代会是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新三步走”奋斗目标,举全校之力加快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中国工会十七大以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大局,竭诚服务教工,团结动员全校教工为早日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而努力奋斗!

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代表上海市教育工会向我校第六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济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宋建华代表兄弟高校工会为大会的胜利召开致贺词。

       来自全校各学院和部门的正式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听取了《2018年校长工作报告》、《2018年度学校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度学校财务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通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学院岗位业绩津贴经费切块核拨办法》讨论通过的情况和《五届六次教代会提案工作和六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2018年学校实事工程完成情况和2019年实事工程征集情况的报告》并就2018年学校实事工程完成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等。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兼党办主任王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校工会副主席唐国耀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主持。


会上,财务处处长茅蕾,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人事处处长刘福窑,第五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第六届“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提案工作组组长、校长办公室主任徐阳分别对学校2018年度学校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度学校财务预算编制情况、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工作、《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学院岗位业绩津贴经费切块核拨办法》讨论通过的情况、五届六次教代会提案工作和六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以及2018年学校实事工程完成情况和2019年实事工程征集情况进行了汇报说明,并就《2018年学校实事工程完成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会上还表彰了五届六次教代会优秀提案,管理学院陈雅萍老师提交的《增设LED电子显示屏,助力校园文化建设》等8项提案分获一、二、三等奖。

开幕式前还举行了本次教代会暨工代会预备会议,听取了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作的《第六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第六届“双代会”资格审查组组长、组织部部长朱洪春作的《第六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大会表决办法,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名单及大会议程。

同时,在第六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上,大会主席团成员表决通过了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为了更好地发挥代表们的知情权、参与权、建议权和审议权,高质量地做好教代会各环节工作,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好学校,把大会开成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各代表团将在1月14日至1月16日分组讨论审议大会各项报告,并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