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者:刘萃慧发布时间:2019-02-01浏览次数:443

118日上午,我校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胜利闭幕。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兼党办主任王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校工会副主席唐国耀出席闭幕式。来自全校各学院(部门)155名正式代表与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江代表党委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学校举全校之力争取达到博士授权单位标准,加快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的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要坚持民主管理,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三要以申报博士点为契机,推进创建国内一流高水平的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建设;四要积极推进实事工程,不断增强师生的归属感、成就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五要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和工会建设,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

他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新三步走”战略的实施年、地方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建设年、举全校之力争取达到博士授权单位标准的冲刺年。做好2019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同心同德、奋发图强、扎实工作、开拓进取,积极推进学校创新转型发展,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的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自第一代表团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方宇、第五代表团的航空运输学院虞蓉及第十代表团的机关刘福窑先后作了《系统谋划,精准发力,打好博士点申报攻坚战》、《加强基层民主管理,为转型发展凝心聚力》、《聚力人才强校战略,推进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建设》的精彩发言。3位代表的发言,反映了全体代表爱校荣校的主人翁责任感和昂扬奋进的精气神,彰显了广大教职工聚焦学校“三大战略”和“新三步走”奋斗目标,投身学校转型发展的积极姿态。

本次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2018年度学校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度学校财务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五届六次教代会提案工作、六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2018年学校实事工程完成情况、2019年实事工程征集情况的报告》和《第五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学院岗位业绩津贴经费切块核拨办法>讨论通过的情况》9个报告并开展了相应的满意度测评。

会上,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第六届教代会民主管理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和生活福利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及《第六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172名代表分10个代表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10个代表团认真组织开展了分团讨论,校领导分别同所属代表团的代表一起审议了各项报告和新一届工会“两委”、教代会“专门委员会”候选人人选。全体代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就学校达到博士授权单位标准、推进“三大战略”实施、实现“新三步走”战略目标、加快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以及教职工普遍关心的一系列问题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

大会充分履行了教代会职权,开展了教代会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工作,代表们对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持有较高的满意度;代表们对学校为民生办好事办实事给予了高度认同,对2018年实事工程完成情况十分满意;讨论中代表们对加强和改进教代会和工会工作也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建议,对进一步完善教代会制度,充分发挥教代会民主管理、民主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监督的重要作用,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推进学校改革与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价值。

本次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思政工作会议、中国工会十七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砥砺奋进、牢记使命,全身心聚焦学校确立的“新三步走”战略目标,统筹推进“三大战略”,实施好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方案,力争打赢申博攻坚战;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着力攻坚克难,锐意创新,在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的征途上昂首阔步;在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程园梦”的伟大征程中,展现新时代工程大人的新风采,不断唱响工程大奋斗者之歌;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七十周年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工程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同时,在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方宇、史健勇、刘翔、李霞、杨晓华、何法江、柳如荣、柴晓冬、唐国耀等9位同志为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常委,史健勇同志为第六届工会委员会主席,柳如荣同志为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李霞、唐国耀2位同志为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副主席,刘翔、柴晓冬2位同志为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兼职副主席,李霞同志同时兼任第六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石丽娜、严小丽、张居丽、赵桃4位同志为第六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在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吴清同志为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学校工会将按照相关程序要求将选举结果上报上海市教育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