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会员服务卡办理服务指南(2019年版)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358

一、工会会员服务卡简介

(一)工会会员身份识别

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是2014年上海工会推出的服务职工的实事项目,是上海工会会员身份的标识,由会员所在工会组织统一办理、集体年度注册,实行动态管理。工会会员服务卡是上海市总工会委托上海农商银行制作的一张电子化的工会会员证,卡背面的条形码是会员唯一识别码。

(二)工会会员专享基本保障

持有效会员服务卡的会员享有工会组织提供的一份专享基本保障。

1.参保种类及保障金

参保种类由上海市教育工会统一确定,由校工会统一参保。我校往年均参加B类保障。2019年以通知为准。

2.参保费用及保障期限

根据往年情况,参保费用由上海市总工会和上海市教育工会共同补贴支付,会员个人无需自付。2019年以通知为准。

3.B类保障内容

持有效会员服务卡的会员若投保了B类保障,在保障期内首次确诊患下列十二类重大疾病并且必须经住院治疗:①恶性肿瘤;②急性心肌梗塞;③脑中风后遗症;④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⑤冠状动脉搭桥术(或称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⑥终末期肾病(或称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⑦急性、亚急性、中晚期慢性重症肝炎;⑧良性脑肿瘤;⑨心脏瓣膜手术;⑩严重Ⅲ度烧伤;⑾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⑿主动脉手术(具体定义和除外责任参照“工会会员专享保障”相关条款规定)。可以获得上海工会组织给予的一次性2万元人民币的保障金;在保障期内发生意外伤害全残或身故可以获得上海工会组织给予的一次性3万元保障金,疾病身故获1万元保障金。

二、会员卡的使用

教职工收到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后,应尽快携带会员服务卡及有效身份证件至农商银行柜面激活,或者在农商银行来校办理工会会员卡服务时完成激活。

会员卡遗失,请至农商银行柜面申请“保留会员号”补办会员卡

(一)“在职住院保障计划”保障金自动给付

201811日起,我校参加《上海市职工互助保障会综合补充医疗、意外(工伤)互助保障计划》(B类)且持有工会会员服务卡的教职工(每年325日前在职在编含人才派遣教职工),可享在职住院保障金自动进卡的便利,即患病出院之后不用办理任何申请手续,保障金就能自动划入工会会员服务卡。

(可在申工社app/服务站/“职工住院保障自动给付查询”核实保障金给付情况)

(二)工会服务设施优惠

持有效会员服务卡的会员可享受市、区(县)两级职工援助服务中心和工会组织所属的服务机构和设施提供的优惠服务。

(三)工会会员团购优惠

集结全市100多家团购优惠商户的数千家门店,东方购物、苏宁、易果、大润发等。各类医疗、休养、文化服务设施惊喜连连!沙家浜、西山、黄山休养院,优惠房价基础上再享补贴,市工人文化宫各类培训8折等。

(四)金融服务功能

会员服务卡(借记卡)具有上海农商银行借记卡普卡的全部金融功能,免收年费、补换卡手续费、挂失手续费。该卡可在上海农商银行各网点和自助机上办理相关银行业务。

三、会员卡办理与参保

(一)会员卡办理范围

1.工会会员自愿参加,以各部门工会为单位将信息表报校工会。

2.本校在职且已办卡的会员请勿重复办理。

3.新进教职工在入校前已办卡并已参保的,请勿重复办理。但需告知校工会及时转入会员关系,通知原单位工会转出会员关系,以及停止该会员下一年度集中参保。

4.新进教职工在入校前未办卡的,请告知校工会及时转入会员关系,通知原单位工会转出会员关系,由我校工会办理会员卡。

5.已受理或已被告知办卡成功的教职工,请耐心等待,由校工会集中发放新办会员卡。

(二)办理流程及时间

1.填写《工会会员服务卡信息表》(见附件)并将纸质版(申请人本人签字、需盖章)报校工会,电子版发工会邮箱(gh@sues.edu.cn)。

2.提交材料时间:每周五上午9:00-11:00,下午1:00-4:00(节假日及系统调整时间除外)。

(三)参保事宜

1.参保对象:我校已办卡会员和新入职的已在原单位办卡的会员。

2.参保方式:集中参保一年一次,由校工会统一办理,无需个人申请(新进教职工请及时告知校工会转入会员关系,以确保及时参保)。新办卡即时参保。

3.未经参保的工会会员服务卡将无法享受工会组织提供的工会会员专享基本保障,但仍可使用农商银行借记卡功能。

附件:《2019年新办工会会员卡信息表》.xls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

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