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 心贴心 实打实服务教职工——校工会召开工作例会推进“十个一”工作

发布者:校工会发布时间:2012-05-31浏览次数:30

[center][img]upfile\P1050102.JPG[/img][/center]

    为切实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教职工工作,校工会于年初提出了为民服务“十个一”工作项目,即:组织一次教工集体生日活动;完善一个教工文体活动场所;开展一次补充医保咨询服务;组织一次健康保健知识讲座;组织一次教职工主题演讲赛;组织一次教职工趣味健身赛;组织一次教职工文化之旅;组织一次青年教工联谊活动;组织一次编外人员集体活动;开展一次基层建家交流展示。通过“十个一”工作,实打实地服务教职工,为构建和谐校园作贡献。
    为顺利推进“十个一”工作,5月29日下午,工程大工会在行政楼B402会议室召开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信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海庆,副主席陆展华以及各部门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陆展华主持。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海庆对工会5月份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6月份工会工作作了部署。5月份,教工文体工作蓬勃开展,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参加了上海市第七届教工运动会开幕式、广播操展示、羽毛球、游泳等比赛项目,并组织教职工参加了校运会各项展示和比赛项目,其中教工广播操展示成为校运会开幕式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赢得了师生的阵阵喝彩与掌声。这中间凝聚了各级工会干部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同时也展现了我校教职工的精神面貌。与此同时,教工五人制足球联赛、教工篮球精英挑战赛等各项教工社团比赛也进行的如火如荼。集邮协会、书法协会等文化社团也相继筹备和成立。“校训指引我成长”征文比赛已然结束,演讲比赛正在紧张筹备中。校工会将会进一步丰富文体活动形式,更好地推进宣教文体相关工作的开展。6月份校工会将继续做好“夏送清凉”关心慰问教职工工作,安排好“夏送清凉”慰问品的发放;从保民生、保稳定、打造平安校园、健康校园的高度,认真细致地做好教师补充医疗保障计划续保工作;进一步做好教职工暑期休养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把学校党政和工会的关怀送到每一位教职工手中。
    同时,校工会要以“爱心互助基金会”为载体,认真做好对患重大病和遇到特殊情况需要关心帮助的教职工工作,积极开展关心慰问困难教职工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信灿在会上讲话。他要求各部门工会切实重视“夏送清凉”关心慰问教职工工作,尤其要特别注意对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一线的教职工的慰问,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同时,各部门工会要认真准备“校训指引我成长”演讲比赛,要通过演讲,弘扬校训精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师德建设、推进学校价值取向大讨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