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理念不动摇 迎难而上不懈怠 凝心聚力不折腾——我校隆重召开四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

发布者:韩玉德发布时间:2009-03-03浏览次数:61

    2月27日下午1:00时,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四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以下简称“双代会”)在行政楼B301报告厅隆重开幕。159名正式代表、8名列席代表、27名特邀代表踏着春天的脚步准时出席。
    下午1:00,“双代会”举行了预备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海庆向大会汇报了“双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教代会提案工作组组长史健勇通报了四届一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及优秀提案评选结果。预备会上,全体正式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议程。
    下午1:30,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信灿主持开幕式。
    本次“双代会”开幕式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汪泓校长作《学校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财务处处长薛蕙作《关于2008年学校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09年财务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海庆作《工会工作报告》;审议《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审议《二级教代会实施办法(草案)》。
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应邀出席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盛赞工程大多年来始终坚持自己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方向,在如今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凸显出教育方法和人才培养的优势,在大学生就业方面表现尤为突出。她强调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正是广大工程大教职工努力奉献、共同努力以及开拓进取的结果。她赞扬了学校工会组织在党政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在集中智慧、畅通渠道、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以及维护教职工权益、保障工作等方面做出的成绩。最后,她祝愿工程大继续坚持发展方向,凝练办学特色,进一步解放思想,力争再上新台阶。
    汪泓校长代表学校作了《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系统地回顾总结了2008年学校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客观分析了存在的不足;报告还提出了2009年工作的目标和主要任务。汪泓校长要求全校教职员工坚定不移地坚持学校提出的办学理念,以学校发展为己任,以更宽广的胸怀,更开放的思路,突破内涵建设中的障碍和瓶颈,实现学校发展新的历史跨越。
    代表们在会议期间将对《学校工作报告》、《2008年学校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09年学校财务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和《二级教代会实施办法(草案)》等有关文件进行认真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