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纷纷召开二级教代会审议通过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方案

发布者:韩玉德发布时间:2010-05-29浏览次数:32

    今年三月,我校召开四届三次教代会审议通过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方案》,由此拉开了以激发基层活力、推进二级学院管理体制改革为特征的学校新一轮综合体制改革的序幕。
    学校各个学院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校教代会精神,以校教代会审议通过的改革方案为指导,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确立指导思想和分配原则,认真研讨制定分配方案,并反复多次召开教职工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进一步优化、细化,提交二级教代会审议通过。
    自五月初至今的一段时间里,我校工会认真指导各学院部门开好二级教代会来推进学校的新一轮综合体制改革,坚持落实教代会的各项职权,尤其是要保障凡涉及到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分配方案必须经教代会表决通过后才能实施,确保做到程序规范、议程完整、内容充实。校工会还列席了多个学院的二级教代会。
    本次改革是我校贯彻落实学实活动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旨在改善教职工待遇,将通过分配方案的调整来强化目标管理、扩大学院分配自主权,它充分体现了普惠与激励相结合的原则,有利于提高教职工的积极性,有利于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学校的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