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职工太极拳协会组织教职工参加2019年上海高校教职工太极拳展演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19-05-18浏览次数:1012

511日,2019年上海高校教职工太极拳展演在华东师范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此次展演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太极拳协会承办,吸引了包括我校在内的上海市十所高校数百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

我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太极拳协会20名教职工参加展演,演练了国家体育总局编创的太极拳最新推广套路“八法五步”。队员们从训练场的彩排到正式的展演认认真真、全神贯注,一招一式气势如虹,又如行云流水演绎出太极拳的神韵与蕴含的人生哲学,展示出我校教职工众志成城、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全市教育系统太极拳爱好者们的热切关注与阵阵喝彩,我校工会荣获此次展演活动的优秀组织奖。

太极拳是中国传统辩证的理论思维与武术、艺术、导引术、中医等的完美结合,它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是高层次的人体文化。我校教职工太极拳协会本着提高教职工身心健康、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的宗旨,在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为教职工创造张弛有度的文化生活,也为健康程园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