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协同共建平台 |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八届巾帼创新发展论坛— “华亭芳菲”创新课堂“慧课厅”

发布者:虞抒叶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72

校地协同共建平台 |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八届巾帼创新发展论坛— “华亭芳菲”创新课堂“慧课厅”


来源:校工会(妇工委)

为更好地推动校地协同共建平台,促进女性发展,发挥优秀女性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1031日下午,2022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八届巾帼创新发展论坛——“华亭芳菲”创新课堂“慧课厅”(微论坛)在松江区妇女儿童发展中心顺利举办。本次论坛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和松江区妇联共同举办,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工委常务副主任李霞、松江区妇联副主席杨茜、松江区妇联基层发展部部长李尚枝出席论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公共管理系教授、学校妇女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许敏主持论坛。学校女教授、女教师、女大学生近400余名师生聆听了松江区优秀的女检察官、女企业家、女医生和市场监督局骨干的精彩分享和交流。

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工委常务副主任李霞、松江区妇联基层发展部部长李尚枝分别致辞。双方表达了对本次论坛聚智创新的高度期待,均表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妇工委与松江区妇联长期保持着积极的对接和紧密的联系,此次活动是校地联合推动妇女工作的又一次实践,相信通过这次活动,能积累更多的校地联动实践经验,未来在科技创新、校企合作、就业、社会实践、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关爱教师子女、适龄青年婚恋等方面更好地发挥双方妇女组织优势,更好地发挥出地校协同、资源互补、平台共建的力量,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及“松江新城”的建设,共同促进女性全面发展。

上海天臣射频技术有限公司信息技术中心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刘春艳作主旨发言。

2021年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获得者,上海天臣射频技术有限公司信息技术中心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刘春艳分享了题为《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巾帼力量》的精彩报告。给师生讲述了自己从事防伪追溯行业13年时间里,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并为行业发展献计献策的经历。给我们展示了一位优秀女性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凡业绩的巾帼风采。

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许可科科长姚萍作主旨发言。

2021年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获得者,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许可科科长姚萍分享了题为《凝心聚力新征程,营商环境新高地》的精彩报告。讲述了自己从事的是企业注册许可登记工作。在工作中,秉持新发展理念,以科学务实、争创一流的精神,加强信息协同,开展数字化服务,为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高级检察官顾燕青作主旨发言。

2017-2018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获得者,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高级检察官顾燕青分享了题为《司法的力度与温度》的精彩报告。顾检察官为我们讲述了自己运用法律知识,帮助行善却被骗的群众申请立案,寻求法律保护的经历。同时,也介绍了自己在工作中帮助困难群体,发起联合救助的感人故事,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司法的力度和温度,也为我们展示了一位优秀的司法人,坚持司法公正,始终心怀群众的情怀和担当。

松江区疾控中心免疫预防科副主任医师陆红梅作主旨发言。

2019-2020年度松江区三八红旗手标兵、2017-2018年度上海市卫生健康系统三八红旗手,松江区疾控中心免疫预防科副主任医师陆红梅分享了题为《免疫战线排头兵无私奉献乐助人》的精彩报告。陆医师负责松江区的免疫预防工作,在免疫战线上辛勤耕耘了35年。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她参与了流调报告的核查,并负责疫苗调配、组织大规模疫苗接种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为我们展示了免疫战线排头兵、无私奉献乐助人的精神风貌,带给师生们榜样的力量!

四位嘉宾给师生们分享了各自在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开拓进取的精彩故事。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信奋斗的“她力量”,展现出女性奋斗者敢于追梦、敢于绽放的时代新貌。在线听讲的女教师、女大学生从嘉宾们的发言中深受鼓舞、深有启发,并与四位嘉宾进行线上互动云交流。论坛最后,四位嘉宾针对职业成长和创新创业,和在线上的师生们分享了寄语。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第二个百年目标开局之年,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八届巾帼创新发展论坛历经十四个春秋,已成为学校“程韵风华”妇女文化品牌项目,助力高质量创新发展,赋能女教师女大学生成长成才。新时代、新女性、新征程!广大程园女性砥砺奋进,追逐榜样之光、汲取榜样的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以奋斗者的姿态,书写更加灿烂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