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工会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书画摄影展活动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3

丹青吐彩,翰墨飘香。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工会于1118日在交通大楼8B605教工小家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书画摄影展活动,以书画、摄影为媒介,热情讴歌新时代,聚力抒写新征程。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校关工委副主任、校老教授协会副会长陈力华莅临现场指导。学院党委书记虞蓉,院长方宇,学院教师参加了此次书画摄影展活动。

学院教师梁威、徐之玮

校关工委副主任、校老教授协会副会长陈力华现场挥毫

党的二十大报告就文化建设进行部署,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工会在学院党委指导下,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努力为推进学院转型发展凝心聚力、造势鼓劲。学院工会采用线上和线下形式收集书画摄影作品,线上主要收集摄影作品,线下进行书画创作。书法是我国的经典国粹,尽管历经数千年的风雨,今天仍有独特魅力。学院工会在8B605学院教工小家布置了笔墨纸砚,每位参与活动的教师全身心投入,从执笔、入笔、行笔、收笔和结字,一步步用心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或俊秀自然,或遒劲有力,尽显机汽人特有的坚韧不拔、方正做人、大气灵动的魅力与风采。

本次书画摄影活动于1018日启动,历时一个月,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和广泛支持,共收到参赛作品84幅,评选出获奖书法、绘画作品20幅,摄影作品33幅,包括国画、楷书、行书、黑白彩色摄影等。作品展现了祖国的秀美河山、城乡的风土人情和温馨的生活场景,具有较强的思想性、教育性和艺术性,体现了广大教职工真挚的家国情怀和较高的审美情趣。

此次书画摄影活动,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喜庆祥和、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的同时,也为全院广大书画摄影爱好者搭建了展示才华、互相交流的舞台,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教职工们领略到艺术创作所带来的成就感和满足感,也让教职工在忙碌之余亲近了大自然,强化和提高了教职工爱校情怀和艺术素养,增进了同事间的交流,进一步凝心聚力,共同为学院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机械与汽车工程院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