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举行教师荣退暨新老教师联谊活动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0

118日下午,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为新退休教师陈闵叶教授举行了温暖的荣退仪式。学院党政领导、各系室教师代表、新进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华致辞。他表示,陈闵叶老师是航飞院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更是学院发展壮大的参与者、贡献者。陈老师几十年如一日地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学校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奉献了自己的青春芳华,并以优秀的师德和丰富的经验,影响带动了一批又一批青年教师。他希望,陈老师退休后,未来能继续为学院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荣退教师陈闵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工程大航飞学院工作中的感悟与体会,谈及学院刚创办时的艰难,回眸自己几十年教学生涯中的点点滴滴,感慨万千,话语中饱含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眷恋和对学院的难舍之情,同时也对学院发展寄语美好希望和祝福。

参加活动的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纷纷发言。青年教师深深地感受到老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师德师风的尊崇、对教师职业的敬重和对教育工作的奉献;老教师也从青年教师身上看到了新时代教师的朝气蓬勃、理想和担当。这不仅仅是一次新老教师交流,更是一次师德师风文化传承,青年教师们更加铭记教育初心,牢记树人使命。

荣退仪式的举办,体现了学院对退休教师的关爱,增强了教职工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同时鼓励年轻教师向老教师学习,将个人的发展与学院的愿景融为一体,立足本职工作,艰苦奋斗,努力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