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非遗魅力,感受别样精彩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工会开展女教师集体活动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0

为增进学院女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工会组织女职工分三批前往松江区叶榭镇开展“叶榭软糕”制作活动,以此丰富教师业余生活,体验非遗文化,感受非遗魅力。

“叶榭软糕”是上海米糕的起源,始于明万历年间,2011年被列为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前更成为“上海味道”的代表,是不少松江人走亲访友必备的伴手礼。在“八十八亩田”欢乐体验场,将活字印刷和叶榭软糕完美结合,赋予软糕更多美好的寓意和乐趣。在聚精会神地听完讲解后,大家都跃跃欲试。在老师傅们的悉心指导下,大家挑选模具、筛粉、点坑、挤馅、铺面、脱模,并将制作好的软糕送入蒸锅,一盒盒热气腾腾的软糕新鲜出炉,百年的悠悠余味,便藏于这方寸之间。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工会在学院党委的指导关心下,积极开拓思路创新工会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在活动中凝聚人心,深化学院文化内涵,切实提升学院女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引导广大女性职工撑起新时代的“半边天”。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不仅感受到了叶榭软糕的历史文化,品尝了叶榭软糕的正宗味道,体验了叶榭软糕的欢乐制作,也拉近了老师之间的距离,让大家感受到机汽学院温馨大集体的融洽氛围,积极以实际行动助推学院转型发展。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