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工会“创新共建 匠心筑梦 欢度六一”教职工子女DIY制作系列活动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727

      61日上午,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工会在江湾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创新屋开展了以“创新共建匠心筑梦欢度六一”为主题的DIY制作系列活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云先、副院、校长万军和学院、校各部门教职工20余个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教职工们带着孩子兴致勃勃地来到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与虹口区江湾镇街道共同打造创新屋活动现场,开启一场温馨的DIY活动。创新屋是集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的 “动手参与、激发创意”的实践平台。

    本次活动分5岁以下手工拼搭俄罗斯方块,5岁以上儿童DIY生肖制作活动。首先由学院,校工会女工委员唐燕华老师用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然后学生科徐宝亮老师带领家长和孩子们参观并介绍了共建的创新屋各类机床及加工要领和创意作品。随后志愿者现场教授微型锯床的使用,带领小朋友进行教学体验,练习操作程序制作生肖作品。小朋友挑选了自己喜欢的生肖材料,选机床、经过志愿者、家长及自己的加工操作,一件件形状各异的生肖出炉了,虽然加工的生肖形状各不相同,和标准图案有点差距和粗糙,由于是自己亲手做出来的就颇为兴奋,很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参与,临近结束小朋友们还是意犹未尽。小朋友们不仅制作了自己的生肖,还给爸爸妈妈或爷爷奶奶制作了生肖礼物,体现了小朋友的感恩之心,5岁以下儿童也通过自己的拼装完成了栩栩如生的各类图案作品,培养孩子的动手、分辨、想象能力及手眼协调、图形识别能力等。活动给孩子们带来无限的快乐和遐想空间,小朋友们拿着自己的产品欢呼雀跃,家长赶紧把这成功的喜悦用相机定格了欢乐的瞬间。

    活动让教职工与子女一起享受了美好时光,在活动中体验了成功和欢乐,学院、校工会为参加的每位小朋友发放了儿童玩具,使家长和小朋友们充分感受工会的温暖和节日的气氛,通过活动增强了活力校园,动力社区、校社合力、播种成长力量,培育家国情怀,提升了教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有趣难忘的 “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