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工羽毛球协会组织教工参加2019年上海市教工羽毛球比赛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940

为促进教育系统各单位群众体育运动之间的交流,以球会友、共同学习、加深友谊、促进健康,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于525日(周六)在华东师范大学体育馆举办了2019年上海市教工羽毛球赛。此次比赛由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和上海市教工羽毛球协会共同承办,参赛队伍包括高校、区、直属相关单位,我校教工羽毛球协会代表学校应邀参加此次比赛。  

 

本次羽毛球赛采取团体赛五盘三胜(男单、女单、混双、男双、女双),每盘21分一局定胜负,共46支参赛队,分14个小组,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16强,而14支小组第二名队伍抽签两支晋级16强。其中我校与上海市教委机关、虹口区教育工会、东华大学分在一组。此次参赛队员分别是男单胡文峰(服装),女单王岩红(管理),混双刘伟军(机汽)、石嵘(轨道),男双黄新祥(管理)、翟建广(材料),女双杨媛(中韩)、张艳伟(机汽)。另有骆佼(机汽)、周飚(实训)、江磊(服装)、麻超(电气)、李永平(航空)替补参赛。

比赛中队员充分发挥技战术优势,团队凝聚力极高,打出多个娴熟配合,精彩程度让场边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大家充分享受着羽毛球运动带来的快乐。我校先后以5:0战胜虹口区教育工会,以4:1战胜上海市教委机关,但在对抗东华大学时遗憾落败,力夺该小组第二名。随后在抽签晋级项目上因运气欠佳,不得不遗憾提前结束比赛。本次比赛队员们准备充分,发挥出自身应有的水平,其中女单项目三场全胜,男双、女双及混双项目也是两胜一负,赛后队员们虽心有不甘但相互鼓励,努力提高技战术水平,争取来年取得更好成绩。

赛后队员们意犹未尽,趁201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白热化之际,自发观看中国队赛事直播,互相交流世界顶级运动员的技战术细节及观后心得。次日在校工会的支持下,协会会长组织会员们在教工之家观看了苏迪曼杯决赛直播,大家有幸见证了中国队以3:0的绝对优势完胜头号种子日本队,时隔四年重夺该项赛事冠军,也将中国的苏杯冠军数量提升到11个,刷新了苏杯历史新纪录。观看比赛时队员们情绪都很亢奋,爱国主义情感油然而生,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在工作中充分发扬中国队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积极进取、坚忍不拔的精神意志,为学校“新三步走”战略和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目标的实现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