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届“程二代”“六一”亲子嘉年华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306

  

为迎接第70届国际儿童节,献礼祖国70华诞,庆祝学校建校41周年,持续打造有温度的大爱程园,61日,由校工会、校友会主办,管理学院工会和校友分会承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工会、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工会、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工会、团委以及各有关学院校友分会协办的“迎祖国70华诞•绘程园多彩梦想”——第三届“程二代”“六一”亲子嘉年华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姚秀平,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管理学院院长胡斌,校工会副主席李霞、保卫部(处)副部(处)长周家樑出席活动。此次嘉年华分“表演、体验和程园人文行”三个环节,三大科教基地观摩与专业模拟体验,吸引了学校400个教工和校友家庭共计1500余人参加。

在巧虎卡通明星大咖活力互动后,以“颂中华传统文化•抒程园家国情怀”为主题的“程二代”亲子文艺演出掀起活动的第一个高潮,魔术秀和魔方秀、《渔舟唱晚》古筝独奏、《爱莲说》及《锄禾日当午》儿童舞蹈表演、《中国功夫》武术表演、《青花瓷》葫芦丝演奏、《蔻梦》舞蹈技巧组合以及《歌唱祖国》大合唱等亲子节目精彩纷呈,户外航模飞行表演更是让大家赞叹不已,掌声不断。各学院的互动体验活动也极具特色,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智能机器人互动”、管理学院“端午习俗体验”、化学化工学院的“多彩绘深情”、材料工程学院的“小材子”游艺节、艺术设计学院的“小工匠成长记”、服装学院的“绘玩奇趣”、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的“创意思维训练”、社会科学学部的“民族情,社科心”活动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小朋友的热情参与。小布头童书馆荐书寄书的服务体验也受到了热爱读书的教工和儿童的欢迎。

“程园人文行”活动全面介绍了学校建筑风格的文化内涵、学校发展史、现代化管理特色等内容。依托学校“大交通”特色专业学科,开放汽车、航空、轨道三大场馆,深入挖掘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内涵,充分发挥了学校三大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科普宣传和教育功能,不仅打造了工程大科普品牌,也促进了科普教育活动社会化、群众化和经常化。通过带领“程二代”近距离地接触科学和体验科学,更好地了解“多维立体交通”,不断拓展孩子们的知识面,不断激发科学兴趣。

  

本届亲子嘉年华活动展示了学校产教融合的办学特色和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传承了工程大文化和精神,凝聚起程园一家人,共筑程园多彩梦想,携手开创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