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召开常委会会议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主持召开第六届工会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学校工会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推进工作。工会常委会全体成员与会,工会经审委主任黄永成列席会议。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工会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会议伊始,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话。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号召工会干部一要全面学习,在读原著中原汁原味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框架、新概念、新要求,结合新时代的要求和学校工会工作的实际,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二要全面把握,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六个坚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三要全面落实,突出重点联系实际学,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会工作,突出工会的政治属性和民主属性,进一步拓展渠道、丰富形式、广纳民意、汇集民智,守正创新、务实工作、扎实推进,加强联系群众,团结、凝聚、引领广大教职工为共同的目标踔力奋发、共谋发展。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霞、校工会兼职副主席刘翔、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晓华老师分别交流发言。


为进一步加强工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集体智慧,扎实做好工会重大问题的同商共议和集体决策,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霞详细介绍了2022年工会经费预算收支变化情况和工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推进情况。校工会副主席张鹏围绕2023年工会会员福利采购方案、“看上海”主题活动、“爱心一日捐”三项方案进行了汇报。全体常委讨论审议并以举手方式表决通过了上述方案。

 

此次会议是学校工会系统多层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组成,也是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工会干部提升政治素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举措。校工会将切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旗帜,服务大局,规范用好工会经费,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不断满足程园教工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