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读经典 颂师德 铸师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典品读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梅运笋发布时间:2015-04-02浏览次数:63

——“核心价值引领 彰显师德风采”2015年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一

  

为进一步弘扬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崇高师德,铸就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的师魂,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上级工会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读经典·颂师德·铸师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典品读大赛。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引导广大教师坚持“师德为先、教学为要”,自觉践行“学为人师,行为示范”,努力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为推动我校“三协同”办学和人才培养模式和创建现代化特色大学营造良好氛围。

二、主办单位:校工会、宣传部

三、承办单位:社会科学学院工会

四、参赛要求:

1.本校教职工均可报名参加。

2.以歌颂真善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主旨的优秀经典为阅读内容。

3.将教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与崇高的师德师风融入诵读之中。

4.品读内容须控制在5分钟之内。

五、具体安排

1.4月13日前:各部门工会在学院内部自行开展经典品读比赛,并推荐不少于1名教师参加全校品读大赛(参赛推荐表见附件1)。

2.4月24日:校工会开展经典品读大赛(决赛)。

3.4月26日前:择优推荐1名教师代表参加市级比赛。

4.5月18日、5月25日:市教育工会分两场组织品读比赛。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魏巍

咨询电话:67791254

附件一:“读经典 颂师德 铸师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典品读活动参赛推荐表.docx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

二○一五年四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