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届妇工委第一次会议暨第六届工会女工委第二次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351

72日上午,我校第一届妇女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第六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行政楼文化之家顺利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出席会议,妇工委、工会女工委委员共21人与会。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妇工委常务副主任、工会女工委主任李霞主持。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介绍了学校妇女工作委员会成立过程,宣读了《关于成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的报告》、《关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成员组成的报告》以及妇工委班子成员分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妇工委和工会女工委将进一步做好女教职工、女大学生的关心关爱、权益保障以及成才发展等工作,把妇女工作品牌做精做亮,特色发展。

妇工委常务副主任李霞从夯实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两个基础、围绕学校战略、女性发展、实际需求三方面对上半年妇女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妇女工作作出部署并听取意见。

在前期充分听取意见的基础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优秀青年女教师成才资助金实施办法》。

会后,妇工委、工会女工委邀请2017-2018年度市、教育系统、校三八红旗手获奖女教师、女大学生代表以及基层妇女干部参加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文化交流活动。听音识古琴、品茗学茶道、刺绣手工体验无不彰显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底蕴,使得老师们于文化体验过程中陶冶情操、提升品味、促进交流,深受与会老师们的喜爱和欢迎。

新时代,新起点,新担当,新作为。学校妇工委、工会女工委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引领广大女教职工、女大学生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志撑起程园半边天,为学校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