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集邮讲座在我校举办

2018年我们迎来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的改革开放,不仅全面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是中国和世界共同发展进步的伟大历程。

1030下午,由校工会举办,材料工程学院与校教职工集邮协会承办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集邮讲座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五报告厅举行。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于治水、校教职工集邮协会会员、各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讲座由材料工程学院工会主席、校教职工集邮协会副会长冷培榆主持。本次集邮讲座邀请了松江区集邮协会副会长潘安农为大家做集邮讲座《用邮集讲述改革开放的故事》。


集邮是对邮票和邮品的收集、整理和研究。邮票素有“国家名片”之称,其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方方面面,各行各业应有尽有,使得方寸之间的小小邮票成为包罗万象的博物馆、容纳丰富知识的小百科。本次活动旨在从集邮这一独特视角给大家讲述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巨变,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集邮事业的快速发展和各种变化,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来的伟大成就。潘会长以专业集邮爱好者的身份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在集邮方面的专业知识、心得和感悟,同时也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松江区集邮协会的发展历程和成功经验。

讲座最后是邮票知识竞答,现场气氛活跃,内容涉及到世界上第一枚邮票、中国第一枚邮票、新中国第一套邮票、中国发行枚数最多的邮票、中国第一套生肖邮票等,通过这一竞赛活动大家学到很多集邮知识,体会到集邮的许多乐趣。

    会后,潘会长带领集邮爱好者参观在大厅里的集邮展览,指导大家如何收集邮票,如何做成一片一片、一框一框的邮集参展,如何欣赏邮集。大千世界,浓缩在方寸之中,其乐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