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关于开展六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

各教代会代表组、代表: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教代会制度,进一步汇集教代会代表智慧为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发挥教代会代表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和依法治校中的作用,为学校六届二次教代会的顺利召开做好筹备工作,现启动学校六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提案征集范围

本次教代会提案要求围绕推进学校“三大战略”、 “新三步走” 奋斗目标实现等中心工作展开,主要包括教育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工作、生活福利事项、和谐校园建设以及教职工普遍关心的其它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二、提案征集时间

2020325日—2020年415

三、提案基本原则

(一)代表性: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所反映的问题真实可信,实事求是,反映较多部门或多数人的意见和要求,提案的落实将对学校工作或教职工的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

(二)全局性:正确体现国家、集体和个人三者的关系,站在发展大局和内涵建设的高度观察、分析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符合学校的整体利益,反对本位主义和小团体主义。

(三)可行性:所提建议和措施简明扼要,在学校的职责和财力、物力范围之内,切实可行,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四)每个代表组应提交提案不少于1件,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可适当增加。

四、提案方式及要求

(一)本次提案采用电子提案或网上提案。

(二)提案必须是一事一案。

(三)提案必须包括以下三部分:

1、提案案名,即要求解决问题的题目;

2、提案理由,即提案人应说明提出本案的原因、根据和情况分析 ,最好有可行性调查;

3、提案建议,即提案人应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措施。

(四)提案须有正式代表1人作为提案人提出,正式代表2人以上(含2人)附议。网上提案系统可参照附件2说明进行操作。

(五)代表提出的提案由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根据《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代会提案工作办法》的要求,确定是否立案。对符合提案要求的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正式立案,进入提案处理程序。对不符合立案要求但具有积极意义的意见和建议,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呈送相关部门和单位参考。

(六)本通知和附件可在校工会网站“下载专区”下载。

五、优秀提案的评选

本次教代会将评选优秀教代会提案若干并给予表彰。优秀提案的评选条件为:

1、提案一事一议,主题明确,科学合理,措施可行。

2、能反映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的积极性,体现代表以主人翁精神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意识;

3、提案内容详实,经过较深入的调查研究,既能提出问题,又能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或设想,为学校领导、部门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

4、职能部门积极落实,提案被采纳后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受到教职工好评。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张鹏

联系电话:67791439

    邮    箱:gh@sues.edu.cn

    地    址:行政楼505

    附件:

附件1《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六届二次教代会提案表》.doc

附件2 《教代会网上提案操作说明》.doc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代章)

2020325